跳到主要內容區

儀器設備

設置配備

本系配合教學、服務及研究方向,經費委員會在每年年末列出所有即將屆滿使用年限的設備,依據設備是否符合教學和研究需求,提出更換與新購建議,交由系務會議通過後執行。目前本系設有工作站實驗室、電腦教學實驗室、3D多媒體教學實驗室、網路機房、VLSI設計實習室、物聯網實驗室與智慧講堂討論室等7間教學實習教室,提供學生網路、軟體、程式等相關課程學習使用。以下簡單介紹各教學實習教室。

  1. 工作站實驗室(INS201)

本實驗室設有Dell Core i7電腦34台,提供系統程式、作業系統、電腦圖學、網路程式設計、電腦網路、編譯器設計設計、數值分析等課程的教學實驗項目使用。另配合大學程式能力檢定委員會(Collegiate Programming Examination Committee, 簡稱CPE Committee),本實驗室每學期均佈置為基隆區固定考場2次。

  1. 電腦教學實驗室(INS203)

本實驗室設有教學廣播系統一套、Dell Core i7電腦搭配還原卡系統33部,提供程式設計、電腦圖學、電腦網路、系統程式、資料庫系統與應用、編譯器設計等課程的教學實驗項目使用。另配合大學程式能力檢定委員會,本實驗室每學期均佈置為基隆區固定考場2次。

201203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 工作站實驗室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電腦教學實驗室

  1. 網路機房(INS210B)

本實驗室,設有伺服器櫃14組、各式伺服器31台、各式交換器24台、不斷電系統7台、網路儲存器13台、路由器2台、個人電腦6台,提供本系師生各種網路硬體供教學與研究使用。

205

           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網路機房 

  1. 數位邏輯教學實驗室(INS301)

本實驗室,設有HP Core i7電腦搭配還原卡系統53部,提供數位積體電路設計、輸出入裝置與驅動程式設計、影像處理、晶片設計程式設計實習等課程的教學實驗項目使用。另配合大學程式能力檢定委員會,本實驗室每學期均佈置為基隆區固定考場2次。

301

 

 

 

 

數位邏輯教學實驗室

  1. 3D多媒體教學實驗室(INS205)

本實驗室由本校張清風校長103年補助一百萬元購得25IMAC 2.7GHz電腦與一台印表機,讓學生在了解PC之外,也能多接觸iOS系統以增強未來就業能力。此實驗室為開放式教學實習教室,提供iOS系統程式開發教學環境,提供大學部學生APP設計與軟體工程的自學環境。

  1. 數位系統教學實驗室(ECG610)

本實驗室於112年新採購74台HP電腦主機並於1121學期正式提供上課使用。本實驗室設有教學廣播系統一套、五合一多功能測試機(DS03062AL)40套,提供更好的教學環境。實驗室除了使用於數位電子學、數位訊號處理等課程,亦作為硬體、韌體、嵌入式系統等領域的教學教室。 205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610

3D多媒體教學實驗室        

  1. 智慧講堂討論室(INS212)

本討論室於1084月開始正式啟用,提供學生小組討論/獨立作業/上課的空間,此討論室提供互動式課程的良好學習環境。討論室設有443吋液晶電視螢幕置於四組討論桌旁牆,四組討論桌上均設有插座、USB充電座,鼓勵學生自主學習並透過團體討論促進學生學習成效, 擴展學習的場域。

212   212

智慧講堂討論室

 

6間教學教室

  • 工作站實驗室 -工作站實驗室(INS201)
  • 電腦教學實驗室 -電腦教學實驗室(INS203)
  • 3D多媒體教學實驗室 -3D多媒體教學實驗室(INS205)
  • VLSI設計實驗室 -數位邏輯教學實驗室(INS301)
  • 物聯網實驗室- 數位系統教學實驗室(ECG610)
  • 智慧講堂討論室- (INS212)

21間研究實驗室

  • 先進資訊技術實驗室
  • 密碼學實驗室
  • 高速通訊與計算實驗室
  • 基因體與生物資訊實驗室
  • 電腦繪圖與視覺實驗室
  • 行動計算與網路實驗室
  • 智慧型軟體工程實驗室
  • 服務導向軟體工程實驗室
  • 智慧型系統實驗室
  • 先進計算實驗室
  • 計算生物學實驗室
  • 網路系統實驗室
  • 資訊安全實驗室
  • 大數據與深度學習實驗室
  • 電腦圖學實驗室
  • 嵌入式系統實驗室
  • 系統晶片實驗室
  • 智慧型多媒體實驗室
  • 多媒體處理與通訊實驗室
  • 資料庫實驗室
  • 自然語言實驗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