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恭賀!! 本校資工系許為元老師指導學生獲獎

恭賀!! 本校資工系許為元老師指導學生獲2022北區大專校院程式設計競賽

進階組前三名、初階組前三名獲獎!!

 

獲獎合影

圖 本系參與2022北區大專校院程式設計競賽合影

本校資工系許為元老師帶領競賽程式設計團隊於6月27日參加「2022北區大專校院程式設計競賽」獲得初階及進階組前三名與優選共9名的佳績。

    許為元老師致力於輔導學生程式能力,讓本系學生具備相當優異的實戰經驗,並於本屆北區大專校院程式設計競賽大放異彩。
獲獎學生包含進階組第一名高程昱、第二名黃泰揚、第三名余中棋、優選簡蔚驊、余威霆、王裕傑、何浩宇、洪崇維。
初階組第一名李欣祐、第2名王駿睿、第3名楊乃諺、優選劉哲良、柯欣辰、洪銘均、林佑丞。
競賽團隊以此基礎,積極備戰即將到來的教育部的全國大專電腦軟體設計競賽(NCPC)。

    本系競賽程式設計團隊在教練與副教練學長帶領下,利用課堂及課餘時間練習與參加各式模擬賽增進實力,並透過同儕競爭相長來提高平均實力。
團隊內訓練會綜合程式設計技巧、離散數學、資料結構、以及演算法,訓練團員用所學的知識以最有效的方法解決問題。
對於未來不論課業、研究、甚至工作都極有幫助。

    競賽團隊每年也必定出席教育部的全國大專電腦軟體設計競賽(NCPC)以及國際大學生程式設計競賽(ICPC),
同時積極參加各類的競賽如Codeforces, Atcoder, Codewars,
以及台灣各區舉辦的競賽如本次的北區大專院校程式設計競賽,去年的中區程式設計競賽與東華盃程式設計競賽,
且也會將大學程式能力檢定(CPE)當作熱身活動。

  本系相當重視學生程式能力,於每年大一新生剛上榜的暑假,本系便安排「大一新生程式設計體驗課程」,
由本系教師主動教授程式基礎觀念及實作,讓新生不浪費升大學的暑假,線上上課、在家自學,開學後可順利銜接資工專業課程。

競賽團隊相關成績:

http://www.deepsea9.taipei/index.php/advanced-computation-laboratory/competitive-programming-team-hall-of-fame/

瀏覽數: